返回列表 發帖

三星連4年居半導體最大買家

三星電子(Samsung)去年半導體採購金額為298.67億美元,連續4年居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

研調機構顧能(Gartner)調查,去年全球前十大半導體買家採購金額合計達1230億美元,約占整體半導體晶片產值的36.9%,較前年的37.9%下滑,表現較全球半導體產業遜色。

顧能指出,HP分割企業業務,使得東芝(Toshiba)去年跌出全球前十大半導體買家之列,也是影響去年前十大半導體買家採購金額下滑的主因;若加計東芝,總採購金額將達1276億美元,將占整體半導體晶片產值的38.2%。

據調查,三星去年半導體採購金額298.67億美元,占整體需求8.9%,蟬聯全球半導體最大買家。

蘋果(Apple)去年採購金額291.16億美元,位居第2,占整體需求8.7%。

聯想去年採購金額133.29億美元,位居第3,占整體需求4%。

顧能表示,三星及聯想過去5年快速成長,只是去年有效市場下滑,使得晶片供應
借錢商業績下滑風險攀升。

隨著個人電子設備市場成長持續趨緩,顧能指出,半導體晶片供應商來自大客戶的業績下滑的風險增加,許多晶片供應商正試圖減少如三星、蘋果及聯想等大客戶的依賴,努力將銷售目標更多元化。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