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大立光市值蒸發2400億 買矽品還有找

蘋果光失效,股王大立光從去年7月高點3715元以來股價已腰斬,市值大幅蒸發超過2400億元票貼,這個金額如果拿來併購,買下一家矽品加宏達電還綽綽有餘。

大立光從2015年7月的高點3715元下跌修正以來,股價跌幅已達48.8%,幾近腰斬,總市值蒸發了2
借錢433餘億元,相當驚人。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如果用近來熱門的「購併」議題看,這樣的金額足以輕鬆買下矽品加宏達電2家公司,另外,包借貸括華碩、廣達、和碩這些大企業都可以輕鬆買。

資本市場有時是殘酷的,才短短半年時間,股王大立光股價已腰斬,市值快速飆
借錢高,也很快蒸發,市值最高飆破5000億元,今天以跌停價計算跌到2548億元。

大立光今天受到去年12月營收急凍,年增及月增均下滑3成的衝擊,股價
借貸開低走低,幾度觸及跌停價1900元,早盤維持在低檔區徘徊,創下2014年5月以來約19個月的新低點。

大立光今天股價
借款重挫,拖累台股蘋果相關概念股全面倒地,可成一度亮燈跌停,其他包括F-臻鼎、玉晶光、台郡、嘉聯益、F-TPK等跌幅都超過7%,和碩、緯創、鴻借貸準等跌幅也在5%左右。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