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矽品宣布 日月光收購須"合意協商"

日月光收購矽品案又有新進展,矽品董事會宣布,延後1月28日臨股會,並強調,日月光必須停止第2次收購,在雙方合意基礎展開協商,才會評估日月光100%收購案。但專家認為,矽品看似釋出善意,實際上是「以拖待變」,因此日月光今天(29日)照原定計畫,公開收購矽品股權。



委託書代收機構:「今天沒有沒有啦,還沒開始勒。」

來到台北市懷寧街的委託書代收機構,外頭雖然都還沒貼上「矽品」海報,但負責人早已收到風聲,開始做準備,因為日月光依照原定計畫,29日9點開始,對矽品展開第2次公開收購,以每股55元,總價423.5億元,買下矽品24.71%股權,但投資人還在觀望,矽品股價以52.1元平盤開出。

分析師蔡明彰:「等到哪一天,日月光出來表示,我第2階段已經收到,已經全部收到了,那時候矽品股價,就可能開始要回檔修正了。」
日月光除了再度發動公開收購,也再次強調100%收購矽品的決心,而矽品董事會不但延後1月28日的臨時股東會,還表示,只要日月光停止2次公開收購、在雙方合意基礎下展開協商,並且說明「保障員工權益」、「保障股東權益」,以及「全球主要市場反托拉斯規定」,就願意評估100%收購案。但專家認為,矽品釋出「善意」的背後,動機不單純。

分析師蔡明彰:「矽品以拖待變這是緩兵之計,日月光已經馬上就要成功了,怎麼可能停止,停了之後會面對兩個問題,第一有法律公開背信的嫌疑,(第二)台灣沒問題,公平會說你送件申請,我30天就給你核准,問題是還有一個中國。」

分析師認為,矽品設下陷阱,背後的靠山很可能就是中國紫光集團,這一步棋,恐怕讓日月光收購矽品,增添更多變數。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