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前台積大將 投奔三星

被視為台積電資深研發副總經理蔣尚義「大弟子」的梁孟松,7月底結束在清大教職後,將赴南韓擔任三星晶圓代工首席研發副總。

由於梁孟松曾幫台積建立先進製程模組的研發及量產模式,這次加入三星,等於讓三星的晶圓代工事業有了運籌帷幄的頭號軍師,台積電、三星之間28奈米搶單大戰精彩可期。

蔣尚義在兩周前的內部研發溝通會議中指出,「我們的好朋友梁孟松已決定加入三星電子,並擔任三星的研發副總一職」。據了解,由於梁孟松當年是台積電研發處資深處長,與許多台積電中階主管私交甚篤,公司內部也發出通知,意指梁孟松加入三星後,已經是競爭對手,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針對公事上的交流。

蔣尚義(業內人稱蔣爸)2006年7月申請自台積電退休後,梁孟松一度被視為是蔣爸的接班人,一來是因為梁孟松當年幫助台積電建立了先進製程模組的研發及量產模式,算是功在黨國,二來是梁已盡得蔣爸真傳。

只不過梁孟松的仕途並不順遂,他在2008年離開台積電後,就曾被三星挖角,三星為了禮賢下士,不僅將研發團隊首席位置留給了他,還動用公司專機接送梁孟松往返台韓。梁在三星約一年時間,2010年離開三星,業界一度傳出梁可能回鍋台積電,因為梁在去年10月曾出現在台積電,並由人事主管全程陪同。

但因台積電已沒有適合位置可以留給他,梁於是到清華大學電機系暨電子所擔任教授,但清大方面已證實,梁將於今年7月底離職,離職手續及公文都已完備。

三星電子在拿下全球記憶體龍頭寶座後,近兩年開始對晶圓代工市場情有所鍾,此次再度高薪挖角梁孟松,台韓半導體廠間的人才爭奪戰可說是正式開打。

業界人士指出,梁孟松在晶圓代工廠的資歷完整,也知道如何找出問題並解決問題,絕對可以讓三星少走很多冤枉路,並縮短28奈米先進製程的學習曲線時間。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