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520就職典禮 滅火器演唱《島嶼天光》

520總統就職典禮,總統府外要舉行慶祝大會,其中有一個「民主進行曲」橋段,邀請3組歌手樂團演唱台灣民主化過程中具代表性的歌曲,曾為太陽花學運寫歌的滅火器樂團,就要演唱《島嶼天光》,主唱楊大正表示,選前之夜幫蔡英文造勢,當時就答應民進黨,就職典禮再來唱。

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天色漸漸光,我們就大聲來唱著歌,一直到希望的光線,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仔細排演、認真練唱,雖然為太陽花學運寫的這首《島嶼天光》,滅火器樂團已經演唱無數次,但這回得在總統就職典禮上演唱,團員們還是很緊張。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就是選前之夜的時候,我們在後台跟一些黨內的朋友,就有講到我們很期待,選舉後的結果那如果有上了,我們會在就職的時候,再做一個演出這樣子,算是選前之夜的約定啦。」

原來滅火器樂團是要兌現選前承諾,就職典禮上除了島嶼天光,還要唱林強的《向前行》,除了符合當天「民主進行曲」,傳達台灣民主化過程意義,滅火器也認為這2首歌最能唱出人民期待。

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跟人民站在一起這個概念,我覺得是對我來說滿重要的,不管是樂團的創作還是什麼,我們都希望可以提醒,小英政府要記得,永遠站在人民的這一邊這樣。」

除了滅火器,民主進行曲橋段,還邀請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演唱《黃昏的故鄉》、《大武山美麗的媽媽》,以及客家歌手林生祥演唱《種樹》,還有《Formosa加油加油加油》,民進黨更向全民募集微笑照片,要做成動畫,在滅火器壓軸演唱島嶼天光時播放。

民進黨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也就是過去可能是熱淚盈眶,但這次是大家帶著微笑,來迎接這個人民的就職典禮。」

總統就職典禮,民進黨邀請樂團、歌手為台灣的民主喝采,也要用1000張微笑照片,象徵點亮台灣。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