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亞股重獲外資青睞 上周全面加碼

亞洲股市上周全數同步獲得外資青睞,全數呈現資金淨流入。德盛安聯新興亞洲產品經理周瀞嵐表示,從資金面來看,亞股在經外資大幅提款後,上周資金面轉多,雖然一周還無法判斷趨勢,但預期未來外資大幅賣超亞股的可能性較低,未來更要留意的是政府的寬鬆政策與經濟的改善跡象能否出現,將是亞股基本面轉折的關鍵。

周瀞嵐指出,若股市趨勢正式轉多,今年來表現較落後的東北亞國家將會是領漲的市場,不過,歐債問題的解決進度將會持續影響股市的未來。

周瀞嵐表示,亞洲國家PMI普遍走跌,甚至跌破50,企業盈餘成長率略微下修,但好消息是,通膨走低使得亞洲各國政府更有空間實施貨幣政策刺激經濟,新興亞洲在三大新興市場中是相對更值得期待的區域。

從更具有利率空間的國家來看,新興亞洲中,又以中國、韓國、馬來西亞的調降利率空間較多,機會較高。印尼雖然有降息空間,但同時面臨通膨上漲隱憂,因此調降的可能性較低;菲律賓經濟繁榮,降息幅度不會太大;泰國物價可能上揚,降息空間有限。

觀察資金流向,年初至今外資買超最多的為印度股市,台灣則是唯一外資年初至今仍賣超的股市。

但從資金面觀察,周瀞嵐認為,外資6月淨賣超新興亞洲股市金額達21億美元,7月又流出32億美元,外資已經連續三個月淨賣超亞洲股市,預期未來淨買超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從8月初的資金流向來看,資金面開始轉多,雖然市場投資氣氛仍會左右資金脈動,不過,在過去外資大幅提款後,預期亞股大幅賣壓已獲紓解,建議可透過定期定額方式布局亞洲區域型基金。借錢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