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建仔慚愧:勝投算我運氣好

王建民本季先發首勝開張,關鍵數字是一堆「5」,他喜歡的卻不多,最不解也不滿意的,首推單場5個保送,因為幾乎全出現在2出局後。

建仔慚愧:勝投算我運氣好5次四壞 多在2out後暴走
王建民指出,經過日前進牛棚的修正,手太低的問題已經改善不少,開賽時感覺也比前次好,第3局會用到28球,比前2局總和26球還多,原因出在伸卡球掉的幅度太大,而且一直持續,導致保送很多。
「前2局其實還好,球大致有照意思跑,第3局開始投的時候,就覺得手跟不上身體,教練上來說,我的右手下擺得太遠,在身後停留時間太久,球沒辦法在身體前面丟出去。」他說。
5次三振 平了在國民紀錄
這場有2個「5」對他很重要,5次三振是本季新高,既等於前3場出賽總和,也平了自己在國民的個人最佳,畢竟他不是三振型投手,沒有特別的Fu。倒是另一個本季新高5個保送(另有1個觸身球),多達4個在2出局後,讓他很不滿意。
在他的印象中,從在洋基的第2年開始,就不曾單場投5個保送,顯示控球還有問題,將利用下次牛棚再加強。
建仔沒記錯,之前僅有2場投5個保送,都發生在菜鳥球季2005年(6月19日對紅雀5個、10月1日對紅襪6個),相隔7年又發生,確實不尋常。
5局疲軟 吃局數不比當年
建仔控球不穩讓他前幾局投得搖搖欲墜,前4局還能力保不失分,前2輪都無法解決的羅瑞、包提斯塔,5局下終於造成重創,前者選到保送、後者馬上開砲,領先優勢從3分縮減至1分,教練見他撐完5局已用95球,6局起立刻啟動牛棚接手。
第3個「5」,建仔也很在意,重回先發後出賽3場,門檻都是第5局(前次對大都會投5.1局),不再像洋基時期那樣很能吃局數,「要投得長,關鍵也是控球,壞球一旦太多,局數就投不長。」他說。
還有「5」的是用95球,在至少先發100場的現役投手中,就屬他每局平均14.4球最低,這場平均每局花19球,好球48個只比壞球多1個,「這種內容還能勝投,算是運氣好吧!」他不好意思地說。
5連勝戰 國民贏勇士4場
國民拿下5連勝,且因勇士輸給洋基,在國聯東區的領先優勢擴大至本季最大的4場,今天將由史崔斯柏格掛帥,挑戰他們本季最長的6連勝。
藍鳥與建仔的超級緣分,再添兩筆,轉戰國聯後首次在跨聯盟賽事先發、重返先發輪值後的首勝,配角都是藍鳥,藍鳥顯然是建仔的喜鵲。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