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玩掉400萬 恐嚇遊戲公司被訴

新竹縣40歲彭姓男子沉迷「水果盤」、「21點」、「百家樂」、「吃角子老虎」等網路博弈遊戲,花了400多萬元向宏鑫多媒體公司購買線上遊戲點數,最後全部花光。彭男認為被公司「詐」乾,雙方協調不成,憤而多次寫信給該公司恫稱「準備辦喪事」,昨被新竹地檢署依恐嚇罪嫌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彭男寫信給多媒體公司,內容包括「你們要出帶至(出代誌)了,現在最好距離窗戶遠一點,信不信隨你」、「不做合理補償,一定死人」、「你們再敢跟我亂鎖帳號,我就去你們公司射,誰死你們家的事、準備在過年辦喪事」等信件,宏鑫畏懼報警。彭男3月雖已向台中市刑大控告宏鑫詐欺,仍寫信恐嚇,竹檢昨依法起訴。
40歲經商有成的彭姓男子說,半年來不眠不休在線上賭博,每1元新台幣約可換成140分的遊戲幣,幾乎是十賭九輸,幾分鐘可以輸光10萬元,他拿出8本銀行存摺證明,原本數百萬元的存款幾乎歸零。他因為實在氣不過,才會寫信給宏鑫公司,不過檢方認為他的文字已有觸犯刑責之嫌,全案提起公訴。
宏鑫公司27日在官網發表聲明,內容概指公司經營之網路遊戲均係合法、公開,某人士連續於網路、報章媒體對公司作出種種不實指控,導致公司聲譽受損,已採取相關法律措施。昨天又有人於宏鑫官網以髒話回應,並稱「我就是…彭XX,恐嚇太輕,我沒感覺壓力,弄個擄人勒索,妳覺得怎樣?…」
記者去電遊戲公司的客服電話,對方表示知道被告的問題,還說曾勸過彭男這只是線上娛樂遊戲,要適可而止,不要太投入。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