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味全上銀 明年逆勢加薪

電子業掀起無薪假風暴,不少傳產業者營運表現異軍突起,逆勢加薪,包括食品業的味全及工具機業的上銀科技,明年都將調薪,平均約有3%至5%的水準。

味全董事長魏應充昨(2)日應邀出席「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會後他指出,按照往年經驗,每年都會針對物價指數對員工進行薪資調整,今年味全營運績效成長,預估明年薪資也會有3%至5%的調整幅度。

味全是國內食品大廠,有別於不少食品廠今年獲利衰退,味全今年前三季營收104.04億元,稅後純益5.57億元,較去年逆勢成長,每股稅後純益1.1元。

不過,展望本季全球景氣,魏應充認為,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在今年10月出現下滑,顯示出經濟環境有所變化。至於歐債問題可能要從政府與人民改變消費習慣做起、降低負債,才能解決。本季景氣一定不如第三季水準,預估可能要到明年第二、三季才有機會回溫。

機電股王上銀科技董事長卓永財昨日宣布,上銀明年員工基本薪資將至少調升約3%,年度分紅則可望比今年要增加一倍以上。同時,上銀明年預計還要再招募500至1,000名員工,目前上銀台灣廠約有3,500名員工。

以一名大學畢業、且工作滿一年以上的基層作業員為例,月薪、季分紅、年終獎金等加計,將可領到60萬至80萬元以上的年薪,換算月薪則在5萬至6.7萬元以上。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