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六輕整修 鋼廠雨露均霑

台塑集團的災難,卻為景氣死寂已久的鋼鐵廠帶來轉機,下半年台塑六輕開始整修,將為鋼管、型鋼、螺絲等行業帶來大量訂單。

鋼鐵業者指出,從電視的畫面檢視六輕工廠災損的情形,除了遭鹽風侵蝕的管線需要換新之外,許多因爆炸失火而損害的工作鋼台、鋼結構廠房,都需要重建更新,需用的鋼品遠大於外界想像。

以六輕總長度高達1266公里的輸送管線而言,如果全數用不鏽鋼管,費用可能是天文數字,許多煉油廠還是會選擇鍍鋅鋼管,兩者價格相差五倍,昨天盤面大成鋼(2027)、允強(2034)等不鏽鋼公司已作反應,但實際上,鍍鋅鋼管才是使用量最大者,生產廠則有高興昌(2008)、美亞(2020)。

六輕煉油廠內有許多露天鋼架工作檯,過去一年內也因火災受損,支撐力與強度已不允許繼續存在,這種鋼結構體需用大量的角鋼、槽鐵、型鋼及鋼板,還有組合這些鋼品要耗用大量的伸線與螺絲,未來一年內都將為相關鋼廠帶來可觀的訂單。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