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手機市場大風暴!HTC去年大虧王雪紅道歉

宏達電股東會營業報告書今天出爐,董事長王雪紅在報告中向投資大眾道歉。確實是虧了不少,宏達電去年稅後虧損達新台幣155億元,每股淨損 18.79元。宏達電預計在6月24日舉行股東會。



王雪紅在營業報告書中表示,宏達電很抱歉財務表 現令股東失望,但面對現在與未來的挑戰,這些改變對於公司發展十分重要。該公司今年打算以虛擬實境產品、旗艦機款在市場上一搏。

由於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幾乎飽和,市場開發不易,宏達電去年因此出現重大虧損。

不過,除了宏達電,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公司蘋果也好不哪去。根據市調機構IDC分析,受制於歐美及中國市場需求疲弱的影響,該機構下調了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成長預期,特別是預期蘋果iPhone今年出貨量將遭遇史上首次下滑,由去年2.32億支下滑2%至2.27億支,不如原估的基本持平。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