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這部電影「唱國歌講共匪」 竟在大陸放映

本帖最後由 mary820907 於 2016-1-28 11:42 編輯

由金馬獎導演楊力州,耗時2年多籌備的最新作品《我們的那時此刻》,27日舉辦試片口碑沸騰,由於電影囊括台灣過去50年來,許許多多經典的電影和歌曲,讓不同世代的觀眾看了都能感同身受,甚至還讓不少影迷淚灑戲院。

《我們的那時此刻》藉由台灣這半世紀以來的經典電影畫面、明星和劇情,並結合50年來的時代變化和新聞事件,闡述屬於每個世代台灣影迷的動人故事。片中涵蓋台灣50年來,最知名的港台電影,從瓊瑤時代林青霞主演的三廳電影,到《英烈千秋》《梅花》等愛國電影,再到周潤發、周星馳、劉德華洗腦觀眾的港片,直至近代侯孝賢、楊德昌、李安在國際發光發熱的作品,全都叫影迷回味不已。

而為了讓片中近50部電影,全都能讓觀眾一次看盡,楊導花費了超大的心力,去「搞定」188個版權,其中又以李安導演的《臥虎藏龍》難度最高,讓楊導從台灣找到香港又回到台灣,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找電影製片公司,都無法買到短短一分鐘的電影版權,沒想到最後竟是聯絡到李安導演,靠他一句話搞定,甚至一分鐘該付10萬台幣的版權費,也一毛不收,叫楊導相當感動。

此外更叫人訝異的是,《我們的那時此刻》由於包括6、70年代台灣最知名的愛國電影,因此很多片中都有旗海飄揚的畫面,甚至還有中華民國國歌出現,更有直接談共匪的劇情,沒想到竟也能在對岸放映!

楊導透露,在拍完《我們的那時此刻》之後,他曾經帶著這部片到大陸北京電影學院放映,完全沒有任何阻撓,對照近期撕裂二岸人民情感的事件,
借錢或許大家都應該電影歸電影、政治歸政治,才不會有這麼多紛紛擾擾。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