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F股拉回海外台商 避免台股邊緣化

外國在台上市企業(F股)正式達第50家掛牌的里程碑,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林火燈表示,F借貸股制度成功把在海外打拚的台商拉回台灣掛牌,避免台股被邊緣化。

首檔F股F-IML自2010年掛牌以來,
票貼今天的F-波力剛好第50家,不過,包括F-IML、F-晨星、F-敦泰都已經遭到合併借貸下市,目前現存家數約47家。

林火燈指出,F股在台股市場的表現比國內上市公司還好,包括周轉率高達182%,比大盤周
借款轉率82%高,本益比也有26倍,也遠高於大盤的13倍。

證交所預估,明年也將有
借貸10家 F股掛牌上市,與今年相當,產業包括生技醫療、電子、化工、塑膠、汽車、貿易百貨等,並希望藉由中國大陸借貸台商發展及東協商機,赴中國大陸及東南亞招商。

林火燈指出,未來將爭取陸資持有F股不超過30%的限額開放
借錢及開放陸企來台上市。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