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高通缺貨 宏達電拉抬One X彌補

宏達電第2季營運極欲藉One系列重返光榮,但業界卻傳出,台積電28奈米良率與投片量都偏低,導致高通特定晶片組大缺貨,並嚴重影響宏達電出貨量,為此,宏達電已將另一主力機種One X訂單量拉高40%至140萬支,加上高通持續幫忙,只要特定晶片組供應缺口控制在5成,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就可保住千萬支水準。

而若高通夠幫忙,不排除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還是能挑戰1100-1200萬支,僅比原先外界估計目標少一點點。

宏達電在巴塞隆納發表One系列智慧型手機,推出後市場反應良好,強打4核心與4.7吋、HD螢幕的One X即將在4月5日率先在英國上市,主打機身厚度僅8公厘輕薄路線的One S,更是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主力,據了解,宏達電原先估計,5、6月One S的出貨量都有百萬支水準,另外宏達電也針對美國市場另外推出支援LTE的One XL。

宏達電的新產品奏效,讓外界估計,第2季宏達電出貨量將能回到1200萬支,甚至有外資樂觀估計,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將有機會上看1400萬支。

不過,One XL、3.5G與LTE版本One S,都採用高通新一代晶片組MSM8960、8260A,兩款晶片組都在台積電下單並採用28奈米製程,現階段台積電28奈米製程良率與投片量均不高,導致上述兩款晶片組面臨極嚴重的供不應求,即使宏達電身為高通最重要策略性客戶,也同樣逃不過大缺貨窘境。

好在採用nVIDIA Tegra 3平台的高階機種One X,市場反應頗佳,訂單量從原先僅規劃在第2季出貨70萬支、MWC之前加單至百萬支水準,而為了彌補One S的供應缺口,宏達電積極促銷One X,業界人士表示,宏達電近來將第2季One X的訂單量,由單季百萬支一口氣推上140萬支之譜,而Tegra 3採用台積電40奈米製程,沒有缺貨疑慮。

宏達電積極透過促銷One X,只要高通MSM8960、8260A的供應缺口在5成左右,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應該能保住千萬支以上,而在接下來的3個月之內,若高通還能多挪動一些MSM8960、8260A晶片組給宏達電,第2季出貨量還是不排除有挑戰1100-1200萬支的機會。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