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發帖

陸祭限娛令 嚴控台灣藝人

最近盛傳大陸廣電部門將祭出「限娛令」,限制台灣藝人在大陸電視演出的傳聞,昨天獲得證實。大陸廣電總局要求各地衛視頻道,減少台灣藝人上節目的數量,並將嚴格審批控制台灣藝人到大陸主持或參加節目。據稱,這項控制主要是為反制台灣對大陸藝人在台演出的限制,並防止台灣藝人對大陸市場的衝擊。

陸委會表示,雙方市場大小不同,台灣也沒有禁止大陸藝人來台,但是否商業演出能完全解禁,有待跨部會討論。如果台灣藝人登陸遭封殺,當事人認為權益受損,可透過新聞局反映,海基、海協兩會協助處理。

大陸國台辦新聞局長楊毅昨天表示,具體情況仍在了解,他會在廿六日舉行的記者會說明。

大陸廣電總局有關人士說,淨化與減少各省市衛星電視台的娛樂節目,台港藝人演出機會減少是很自然的事,也沒有任何政治考量,就是回歸台港藝人上衛視要審批的規定。

廣電總局指出,會以「平等」與「影響」來考量是否審批,由於大陸藝人到香港商演並無限制,到台灣卻只能從事公益演出,對香港藝人上衛視的限制會比較少。

一些較為開放的沿海省分衛視,如江蘇、浙江等衛視,台灣藝人還是有機會上通告,但原本台灣藝人就較少出現的內陸省分衛視,會維持緊縮。另外,演出的性質也是考量是否可獲批的因素,如台灣藝人只是當節目評審,而非從事誇張性演出就還好。還有,徹底執行官方淨化娛樂節目的衛視台,也能有較多台港藝人演出配額。

據《南方日報》等媒體披露,大陸廣電總局近日下發的「限娛令」核心內容是:各衛視頻道在晚間七時卅分至十時的黃金時間,每周娛樂節目不能超過兩檔,各台必須設一檔道德建設類節目,選秀節目數量也將嚴格受限。總局要求各電視台必須在明年元旦之前落實規定。

報導並指稱,廣電總局還將對選秀節目進行全面限制。全國衛視台一年內的選秀節目不得超過十檔,類型不能重複,廣電總局會加強審批掌握權。這意味著大陸各主要衛視頻道將各憑本事爭取這十檔節目的政策限額。

衛視業者認為,廣電總局嚴格管控台灣藝人到大陸主持或參加節目,今年各大衛視的跨年演唱會,勢必減少邀請台灣嘉賓。

返回列表
論壇聲明
本站提供網上自由討論之用,所有個人言論並不代表本站立場,並與本站無關,本站不會對其內容負上任何責任。
假若內容有涉及侵權,請立即聯絡我們,我們將立刻從網站上刪除,並向所有持版權者致最深切的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