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ary820907 發表於 2015-12-3 15:54

預售屋降溫 11月房市燈號掉回藍燈

11月住展風向球統計結果出爐,11月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市況稍微降溫。台北市的來人和成交組數下滑,拖累住展風向球號指數掉到29.4分,對應燈號從10月的黃藍燈再掉回藍燈。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多數縣市11月市況與10月差距不大,其中板橋、中壢市區、桃園一字頭單價區買氣維持10月水準,新竹地區來人量更比10月稍多,但台北市大幅下滑,來人與成交組數銳減,拖累整體分數所致。

在傳統大檔期後,11月首度公開的預售屋推案量降至 300多億元,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台北萬華「京都大觀」與「都美艷」、中壢「海華國際星鑽」、新竹「富宇雲悅」、竹北「佳陞禾美」等。

何世昌指出,新成屋推案量反向成長,單月首次公開的新成屋案戶數逾500戶以上,其中案量達 15億元以上的指標案為三重「三千家2」、新莊「碧瑤峰範」與「宏泰高境」、中壢「京采」等案。

另外,預售時未售完、新成屋階段再次公開的餘屋則有700多戶。成屋推案量擴增的主因,與交屋潮和搶年底前適用舊稅制買盤有關。

至於11月議價率與10月水位差距不大,除了舊建案與餘屋案有較大的讓價空間外,新公開的建案價位依然很硬,還有一些新建案再創新高價。

以目前市況來看,相對低單價、低總價產品賣得最好,但部份業者仍信心滿滿,不斷開出新天價來挑戰市場接受度。預期從今年到總統大選後,這種矛盾的現象仍會持續下去。

何世昌指出,但現階段建案定價偏高,若沒有堅強的品牌支撐,在銷售上確實相當辛苦,所以就得加強促銷力道,來吸引買方目光,而最常用的促銷手法,還是低首付策略,甚至首付款壓到10萬元之下。

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何世昌認為,即使旺季已過,但11月來人量只有小幅減少,新竹地區逆勢增加;新北、桃園大致與10月持平,遠比預期來得好。然而,因台北市急劇下滑,尤以北投、文山、大同衰退幅度較大,另南港、內湖與市中心行政區來人量同步小幅滑落,進而拖累整體分數。

何世昌分析,台北市行政區以北投市況最嚴竣,價格戰似乎愈演愈烈。雖然北投近月降價個案數有限,但因有建案廣告戶直殺到 5字頭,連帶衝擊到北投捷運沿線房市。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