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ng520530 發表於 2012-5-3 14:46

房價一路漲 民眾嘆自備款存不起

台灣一般上班族買房子真的越來越難了嗎?根據一項研究統計,台灣近五年房價漲幅超過三成,高居全球第六,但房仲業者認為,這三成的數據是以全台灣來計算,如果單看都會區,不少精華地段根本是倍數成長,這份排行恐怕還低估。

帶著看屋民眾強力推銷屋子優點,這樣畫面近來出現頻率開始上升,儘管買氣有增溫,但更多人看房子之後,卻大喊買不起,民眾:「薪水都太低,存不到自備款。」但可不是人人咬牙都能負擔得起,因為台灣房價從2006年到2011年五年下來,平均漲了超過三成。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觀察等到明年的時候,可能房價會更清楚,再去買房子。」勸想買房民眾再忍忍,學者研判房市現在處在相對高點,台灣房子漲的有多兇?研究報告顯示,全球房價漲幅冠軍是中國大陸,五年飆漲110.9%;香港93.7%居次;新加坡以50.5%數字擠進第四名;台灣的30.1%則是全球第六高,房仲業者:「以台北來看,其實這五年來的漲幅甚至超過100%到120%以上都有。」

業者直言,這個排行低估台灣房價漲幅,對於身處都會區的民眾來說買房越來越難,因為五年下來,精華地段價格根本是倍數成長,如果用城市相比,台灣部分都會名次恐怕還要再往前擠。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