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綠豆論壇's Archiver

mike830805 發表於 2011-11-24 16:52

台日棒球交流 軟銀堪稱代表

亞洲職棒大賽,25號開幕的焦點將是日本職棒總冠軍軟體銀行鷹跟中華職棒總冠軍統一獅的比賽,軟銀是日本職棒12隊裡跟台灣棒球交流歷史最久、來往最密切的球隊,互相交換球員跟教練,四位主力球員也在洲際球場打過比賽。

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從1995年加入福岡大榮鷹隊擔任總教練以後,用各種資源積極協助台灣棒球發展,當年主辦的亞洲太平洋超級棒球賽,就邀請統一到福岡跟大榮以及韓華還有澳洲比賽,統一還拿下冠軍;2002年大榮跟歐力士來台灣打例行賽,03年讓中華隊到福岡巨蛋人工草皮練球準備亞錦賽,之後又帶大榮到台灣跟中華隊打三場友誼賽,王貞治卸下鷹隊總教練轉任副社長以後,每年都回台灣跟棒球界人士交流。

軟銀現任總教練秋山幸二,20年前是郭泰源的隊友,02年來台灣打過大榮歐力士例行賽,當教練以後也曾經到誠泰擔任客座,不同的是他今年打下日本總冠軍。打擊教練立花義家球員時期也打過俊國熊。

第一棒川崎四年前亞錦賽就在洲際球場施展快腿,而先發投手大場、中繼的森福跟捕手高谷,五年前的洲際杯都是業餘球員,也跟張泰山、陳鏞基以及高志綱交過手,只是這次脫下國家隊制服改打職業隊,交流密切的台日棒球再添一筆歷史。中廣新聞網將實況轉播25號統一對軟銀的比賽。

比賽期間,中廣新聞網將轉播,只要進入HICHANNEL廣播首頁,就可直接線上收聽到預設之中廣新聞網。線上收聽:Hichannel廣播網[url=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html]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html[/url])

頁: [1]

CopyRight 芝麻綠豆論壇 © 2001-2011 Comsenz Inc.